2023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初级班培训圆满结束

发布者:法商学工发布时间:2023-12-22浏览次数:10

本网讯(通讯员 伍宇宣 封静 摄影 李婷 龚涵)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加强朋辈心理队伍建设,构建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长效机制,10月至12月,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23级心理委员、院/系两级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成员、主要班委等290余人开展了2023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初级班培训。

培训先后历时三个月,通过集中授课,辅以小组讨论、团体辅导、经验分享等形式,心理专兼职教师为学员们带来了“朋辈心理辅导与自我关照”“好玩的心理情景剧”“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”“班级心理活动的设计与实施”“优秀心理委员经验分享”等专题。学员们在培训中熟悉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貌,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,了解了班级心理活动的设计与开展,学会了识别常见心理问题与危机等。近日,培训结业典礼暨2023年“十佳朋辈心理辅导员评选”表彰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,至此,2023年朋辈心理辅导员初级班培训圆满结束。

一直以来,我院始终坚持关注学生成长,重视朋辈队伍建设,本次培训帮助学员们学习了新本领、掌握了新技能、拓宽了新思路,有效提升了朋辈心理助人的能力和水平。为大家后期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作用奠定了基础。

(责任编辑:孙馨 审核:吕学斌)


返回原图
/